close

【手工皂製作成功與失敗】
🌿大致從三點來說,材料來源、個人操作、化學反應
(當然還可以狹義的分出更多小點)
 蛋糕
常常會有學員用"文字式"的口述法,問老師他的皂做出來怎麼了
拜託~請拍照給我看,整條皂的樣子與切面都要,對焦也要準!🎯
因為,我的想像與你的想像完全不同喔。
 
 
也有學員問老師,老師我照你的配方做,為什麼上課成功,我在家做出來會這樣?
 
✍第一→材料來源
不是都叫橄欖油就脂肪酸比例都一樣,這就是老師不會東買西買材料的原因之一,我不想因為便宜而讓更貴的精油浪費了。請買品質穩定勝於價格便宜的原料。
曾經摸了學員的皂,一摸後直接建議他可以把xx油換掉...
 
✍第二→個人操作
配方是死的,人是活的,所以變因是誰?
這就是為什麼全班五組成品,五組都長不一樣的原因

✍第三→化學反應
上過老師的課應該會知道皂的化學反應過程與正確的結果
 
 
所以我要強調的是,配方不是決定皂成功的最大因素,最大的因素👉is you~
首先材料請量秤正確,皂化請達最大完整度。
 
  
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抽絲剝繭地看問題,問題就不是出在你看到的表面問題
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用邏輯思考想問題,問題也就迎刃而解,也不會隨風起舞
  
這些跟人生也有一點像,但看到根與本,就不會輕易走向別人帶的風向或風潮了 
 
題外話~
🙏🙏🙏🙏🙏明天大家要記得去投票啊!!🙏🙏🙏🙏🙏
 
  
 
#台中 #手工皂課程 #冷製皂 #手工皂 #精油皂 #天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r亞悠藝術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