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保養】學員作品|舒屏|夏日蚊蟲叮咬紫草舒緩膏
20180725。
一直有使用紫草膏習慣的舒屏,利用練習製皂後的些微時間也來學習一下紫草膏的製作。

而大家很容易把紫草膏與紫雲膏搞混,甚至到了夏天很多人就開始瘋狂製作左手香膏。
今天早上Sunny老師小放假,就先放下手邊好幾班的斑務講義,先來跟大家好好說明一些事兒,讓大家參考......

🌿紫草膏vs.紫雲膏的差異
🔆就成分來說,有紫草出現,就表示都有使用到紫草根。

紫草膏將紫草根浸泡於植物油中,浸泡約三至四週以上,慢萃達到成分的釋放,再行製作油膏底,並添加天然精油成分

紫雲膏將紫草與相關中藥材浸泡麻油一天後,熱炸速萃達到成分的釋放,再行製作油膏底,大多不添加天然精油(因為中藥與麻油味就濃郁到讓你不要不要的了)

🔆就功能性來說,紫草膏除了紫草本身的抗敏抗炎外,就取決於精油作用,不同方向的用途,就選擇該適用的精油,而選擇品質優良的精油顯得很重要喔!!只要讓Sunny老師教過就知道,直接用在肌膚的精油我們全程使用義大利"原裝"原瓶"的有機精油!!

紫雲膏呢~依舊有紫草本身的抗敏抗癌成分,再來就是中藥的抗炎敏膚,麻油的潤膚性,讓你覺得皮膚舒適
(但其實紫草膏有植物油,一樣也可以潤膚.....)
(如果都沒有添加薄荷腦

🌿左手香膏各家製作的方式略有不同,大致多為植物油熱炸速萃左手香成分,而左手香膏是我最不建議學員製作的!!
說到這,應該很多人會不認同!!
因為我反對了很多人正熱衷的事情,但我認為我有必要讓我的學員們知道事情的真相,而不是盲從!

第一,左手香為水含量極高的植物,實在不適合去炸油

第二,就算你將左手香水分降低去炸油了,但你到底要什麼成分是放在油當中呢?
不知道是吧!!
左手香中的抗炎成分為香芹酚,香芹酚也是很多植物精油中都有的成分,所以是不是直接加品質優良的精油就好了🤔

第三,當你的左手香膏完全沒有加精油,沒有加薄荷腦的狀況下,再來說它對蚊蟲咬傷多有效多厲害吧!!!
(這換句話,意思就是左手香膏的功效還是來至於所添加的精油與薄荷腦啦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ur亞悠藝術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